手机版
1 1 1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继续开展救助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共派出3支救援分队,分别在宝兴县、天全县仁义乡及周边展开搜救与排查、在小河乡实施遇难者定位。第一分队40名救援队员对宝兴县城周边地区进行了全面搜索与排查,未发现压埋人员,并与安徽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协同行动,对宝兴县明理乡百里村、庄子村和联合村进行了搜索排查,未发现房屋严重倒塌和受困人员。第二分队由30人组成,包括29名搜救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携带4条搜救犬,轻型搜索、破拆装备,对8个行政村,157户,325间房屋进行了搜索和排查。协助灾民搭建帐篷15顶,转移物资165件套,对360间房屋进行了安全鉴定。第三分队由8人组成,包括7名搜救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携带2条搜救犬,在天全县小河乡黄沙口村对山体滑坡遇难者遗体进行定位。搜索面积35平方公里,搜索可疑区域48处。医疗救护方面,在清仁乡前坝组安置点医疗点,医疗队员对近5万平方米的灾民安置点开展卫生防疫;接诊伤病者178人;发放药物30余人次;继续开展儿童心理干预活动。在双石镇灾民安置点医疗点,全天接诊患者100余人,开展妇科疾病筛查,救治了2名危重患儿,并开展心理疏导,向灾民发放宣传材料,加强与镇卫生院及灾区指挥部沟通,做好疫情通报工作。在宝兴县灾民安置点医疗点,全天巡诊200余人次。同时派医疗人员前往仁义乡永兴村巡诊,发放药品约30余人次,在大成乡诊疗灾民20余人次。科学考察方面,救援队2名专家沿芦山县龙门乡-太平镇方向进行科学考察。在龙门乡兴隆村,指导双臂抢险机器人救援队挖掘废墟一处,对受损民房的安全性进行了鉴别。随后,沿玉溪村—围塔村—春光村—胜利村—吉祥村—太平镇一线进行科学考察,在春光村,发现了30厘米左右的断裂带地表出露点,后又发现了一处滑坡体,有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建议村委会上报该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5:24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