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第一责任区建立军地防疫联控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 上午,芦山抗震救灾第一责任区军地防疫力量联席会议在龙门乡召开,军事医学科学院暨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2医院,成都军区13集团军、军区空军、内江军分区,武警雅安支队、绵阳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卫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上交流了前期卫生防疫工作,倡导建立了第一责任区卫生防疫联防联控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同意以军事医学科学院为牵头单位,全面统筹驻区军地卫生防疫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实现资源共享,为第一责任区暨龙门乡、宝盛乡、太平镇、大川镇全面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专家组对灾区卫生防疫形势进行了分析研讨。针对“芦山县是血吸虫病疫区”的疫情隐患,强调驻区部队官兵和救援人员在灾区工作时,要尽可能避免皮肤表面接触疫水,严禁捕捉和食用钉螺,针对第一责任区群众和各类救援人数多,厕所少的现实矛盾,强调各单位要多挖、挖深旱厕,积极开展消杀灭等卫生防疫工作,加强人员管理,避免给灾区带来环境污染,给群众造成疫病安全隐患。 (沈基飞 郝成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5:48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