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启动芦山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政部26日公告称,已启动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

  芦山地震发生后,4月24日,民政部迅速联合中国地震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研究部署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

  25日,国家减灾委专家委、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史培军、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范一大带队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重点了解房屋、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和公共服务系统等方面的损毁情况。为做好此次地震灾害损失综合评估工作,工作组制定了地震损失综合评估工作方案和现场调查评估工作方案。

  据了解,在现场调查评估基础上,联合工作组将根据地方统计上报、卫星遥感监测、数值模型估算等多种手段相互验证,开展此次地震灾害损失的综合评估,为下一步的灾害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