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大一院专家在四川参与抢救地震重症伤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近日从兰大一院获悉,芦山地震发生后,正在成都市参加学术会议的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健,冒着余震危险,第一时间赶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投入到地震重症伤员救治工作中。

  据介绍,4月20日地震发生时,正值中国西部重症医学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刘健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参加了会议。当日8时02分,会场地面明显晃动,桌椅、灯具剧烈摇晃,桌面上的物体纷纷坠落。地震发生后,大会工作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刘健同来自13个省份的与会医学专家,组成临时专家组,赶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指导、参与地震重症伤员医疗救助工作。

  当天晚些时候,第一批地震伤员转送到华西医院,其中,5名重症伤员被送到重症医学科。伤员年龄最小的不足9岁,最大的67岁,均为严重创伤后引起的多脏器功能障碍。刘健与大会专家组其他成员一起,全力参与抢救治疗,并结合以往救治地震伤病员经验,提出了个人治疗意见,同时提醒医院尽早对伤员开展灾后心理干预和治疗。(记者 宜秀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8:0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