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生活趋于正常 四川27日为遇难者默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救援工作26日还在继续,卫生防疫成为重中之重。群众生活难题正逐步缓解,灾区生活正趋于正常。为悼念地震遇难同胞,四川省政府决定,4月27日为全省哀悼日。当天,四川省将停止公共娱乐活动,8时2分起,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船舶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截至25日,震灾区已累计开展环境消杀灭面积141万平方米,清除垃圾1809吨;累计卫生监督检查集中供水点194个,医疗点135个次,安置点216个次,目前,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目前,四川雅安近六成受地震影响而造成饮水困难的居民也已恢复生活供水。同时,由于芦山县城老城区一些水源尚未达到饮用水标准,有关部门通过为老城区安装净化水设备、加强车载送水等方式解决居民生活用水问题。

  在地震中受伤的民众经医院的积极救治,也在慢慢康复。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25日12时震区累计住院治疗6320人,已治愈出院4738人。

  民政部26日发布公告称,民政部已迅速联合相关部门启动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为下一步的灾害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社会各界也纷纷继续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26日在北京启动了“芦山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号召社会各界通过捐赠爱心包裹,让灾区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截至24日18时,四川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已造成196人遇难、21人失踪、13484人受伤,其中重伤995人,全省200余万人受灾。截至25日16时,芦山地震共记录到余震4687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9: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