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印台区“六举措”彰显十八大学习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陕西印台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八项规定”为主线,通过“六举措”彰显十八大学习成效。

  一、学习“先进典型”夯实价值理念。深入开展“先锋引领,实干为民”和“讲、重、作”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号召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优秀组工干部”李林森、“基层优秀党员”庞玉芹、“共产党员先进代表”李秋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通过座谈会、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倡导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奋勇当先、甘当人梯的优良作风,激励全区党员立足本职、坚定信念、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更优异的成绩,为全区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举办“专题培训”提高理论水平。按照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的要求,紧密结合区情实际,举办了8期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科级领导干部461名。培训时邀请省、市党校理论专家进行授课,采用集中授课、座谈交流、专题研讨、书写心得等方式,加深全区领导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培训班结束后,各单位按照《印台区关于在全区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的安排意见》积极利用党委中心学习组、机关例会等形式,定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

  三、开展“阳光承诺”晾晒目标任务。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按照提诺、审诺、定诺、示诺、践诺、考诺六个步骤,认真制定出本年度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的承诺书,提出工作承诺事项3-6件,明确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标准、采取措施和完成期限,做到承诺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按照严格的程序,目前提诺、审诺、定诺、示诺四个步骤已经完成,各镇办、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承诺事项已分批次、有重点的在区电视台、《印台报导》等新闻媒体公开示诺,各单位均已将所有党员干部的承诺内容制作成公示牌,悬挂在单位醒目位置,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目前阳光承诺活动已经进入了践诺阶段。

  四、进行“集中走访”拉近干群关系。各包抓单位从2月16日到3月16日,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下基层走访活动。截止目前,各单位先后走访群众13873户,帮扶困难群众1268户,宣传政策13446次,召开座谈会439次,制定发展规划167个,拟办实事365件,已办成109件,争取资金2935.1万元,已投入93.3万元,协助完成经济林建设8929亩。14个续建项目中7个项目开工建设。20个新建项目中4个项目开工建设。阿庄风电、日产4500吨特种水泥熟料生产线、陈炉陶瓷工业园区、印台中学、区文化娱乐中心建设、中弈首府、陈炉古镇景区建设等7个项目正在落实对接之中。

  五、争当“八大先锋”激发工作热情。通过在农村争创“致富先锋党组织”和“致富先锋党员”,在社区争创“和谐先锋党组织”和“和谐先锋党员”,在企业争创“创业先锋党组织”和“创业先锋党员”,在机关争做“服务先锋党组织”和“服务先锋党员”,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区纪委通过发放《“五个一”纪实手册》、《廉海听涛》读本,编发《印台区廉政建设学习手册》、赠送《2013年廉政台历》,促进党员干部自觉筑牢防腐据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区委宣传部通过开设“先锋引领,图说三进”专栏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区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的生动场面。

  六、落实“八项规定”增强廉政意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印台区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5查21条”、 “5个一律”、“17个不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各项制度,积极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通过查思想、查学习、查效能,治庸、治懒、治散、治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服务水平和自律意识,促进全区党员干部队伍宗旨意识显著增强、纪律观念显著提高、工作作风显著改进、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廉洁的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9:59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