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证监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 20”芦山地震发生后,证监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证券期货系统相关单位和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维护人员及财产安全,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1日,四川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了交易系统联网测试,雅安地区三家营业部在做好风险排查和震后恢复营业工作的同时,在街边布置临时咨询点,设置简易柜台,指导客户采用“非现场交易”,提供电脑供客户查看行情和交易,实现“保交易、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目标。考虑到地震灾区余震不断及建筑物受损情况,有关证券公司也以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回访,特别是对位于雅安地区三家证券营业部的36403位投资者进行回访,逐个了解确认客户情况,建议投资者近期尽量采取非现场交易方式,以保证人身安全。

  另外,四川辖区期货公司也积极行动,对账户有持仓和资金的近百名灾区客户进行交易风险提示,安排专人对灾区投资者手工办理资金划转,方便投资者使用资金。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确保证券期货行业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将积极指导系统各单位重点就灾区证券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的安全生产以及为灾区民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开展工作。(高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21: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