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理救援”同样重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救援部队全力搜救不留死角、县乡两级恢复应急通信能力、80架次飞机向受灾群众空投物资……抗震救灾“黄金72小时”,见证了临危不惧的大爱中国。

  还应看到,地面的灾难触目惊心,心理的灾情也不容忽视,抗震救灾既是物质家园的重建,也是心灵世界的抚慰。当强烈地震瞬间毁灭了熟悉的家园,当父亲从断壁残垣中刨出10岁的儿子,没有人不为瞬间凝聚的真情而眼角湿润,更不会有人否认,失去亲人的痛苦、未来未知的恐惧、灾难包围的孤独,地震带来的心灵创伤,与倒塌的房屋一样需要得到及时救治。

  尽管余震不断、条件简陋,荥经县城一对新人如期举行婚礼,宝兴县人民医院诞生了新的生命。这两则消息之所以在网上传播甚广,正是因为它折射出来的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灾难总会过去,生活仍将继续。这也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地面救援之外的心理救援,断壁残垣之上的心灵抚慰和精神重塑,同样不可或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5: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