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牵四川地震 美国纽约侨胞积极为芦山灾区募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6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将一张10万美元的支票送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以帮助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民众渡过难关。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董晓军接过这张包含着同胞感情的支票说,这是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纽约总领馆接收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4月21日,梁冠军曾携100万元人民币现金,奔赴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将善款转交雅安市民政局。

  “19日我正在广东,获悉雅安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看到很多感人的场面。现在灾区最缺的是帐篷和药品,我正在筹集救灾物资,尽快运到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四川芦山发生七级强烈地震的消息传到美国后,纽约华人华侨立即行动起来,为帮助四川灾民早日渡过难关,多个侨团通过街头募款等方式筹集善款,希望尽力帮助灾区同胞。

  23日,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抗震救灾记者会,号召华人华侨为地震灾区捐款。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已筹集4000美元善款,纽约温州同乡会募得2万美元善款,旅美湖南同乡会募款超过6000美元,福建公所上街募集地震救灾善款,当天获得2.25万美元;美国中华知青联合会为四川灾民募得善款3000多美元,纽约慈济分会将在本周末将在纽约街头募款……

  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董晓军说,四川芦山七级强烈地震发生以后,牵动着纽约,乃至美东地区的华人华侨的心,他们积极赈灾募捐,这也体现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我们一定把华人华侨对灾区的关心转达到国内,要用好捐款,把这些钱用到灾区特别需要的地方,并对善款的用处进行反馈。(记者 阮煜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