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震预报还不可能实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动仪

  资料图片

  德籍华人、德国地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汪荣江博士认为,国际上研究地震的专家和机构在地震预报这一课题上还没有取得任何理论突破,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不可能实现。

  他说,必须让民众明白,永远不能把防震的宝押在地震预报上。在地震无法预报的现实下,最重要的是加强防范,在地震风险较大的地区,提高建筑抗震设计标准,并严格执行有关规范。此外,政府和研究机构还要加强地震科普教育,提高民众防震自救能力。

  谈到中国四川芦山地震,汪荣江说,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地震灾害的应急和救援方面具有较强的体制优势,具有很强的动员和协调能力。且经过汶川地震,有关方面积累了许多地震救援的宝贵经验,这次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一切显得更加专业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6: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