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救灾部队发挥专业救援力量攻坚作用:开展立体排查 加大防疫力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6日上午,成都军区救灾部队继续在各自责任区展开立体搜索排查。据悉,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把兵力、装备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参加相关专业救援,立体搜索排查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大卫生防疫力度。

  以北京军区某工兵团为主组建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25名官兵,携带包括旋翼无人探测机、地震废墟搜救机器人、搜救犬等专业救灾器材,今天继续在碧峰峡景区地域开展人机协同立体搜索排查。成都军区某工兵团国家级地震救援队分3个小组进村入户,继续利用生命探测仪等生命搜救设备展开拉网式排查,寻找失踪人员。

  成都军区疾控中心出动洗消车辆,派出专业人员,对学校、临时安置点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实施防疫洗消。气象保障分队在重灾区结合空中遥感测绘,精确预测灾区气象变化,为次生灾害防治提供气象保障。武警黄金部队70名专业技术人员、19台车辆分成5个地质灾害排查小组,分别在大川、太平、宝盛、双石和龙门等地,与地方专家一起勘查评估地质灾害点、居民点和临时安置点,并对部分地质灾害检测点与航拍图片进行检查核对,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科学准确数据。

  由解放军总医院13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成都军区总医院,协助救治地震伤员。第四军医大学救援队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健康宣教,开展心理疏导。芦山县最大的临时安置点——体育馆安置点,集中了约3万名受灾群众,后勤工程学院自主研制的两台野营多功能净水车,在这里及时提供饮水保障。救灾部队先后在芦山县城、龙门乡、宝盛乡和宝兴县开设野战供水站5个、洗浴站4个。

  (记者 陈国全、郭丰宽、程必杰,特约记者 傅文豪、赵品、李志涛,通讯员 王立、刘强、伏光、肖智文、钱宗阳、熊学莉、梁辉、陈鸿圣)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6:2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