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千人含泪送英雄

为在抗震救灾途中牺牲的烈士杨波、李堂东送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6日上午,东坡故里四川眉山,草木悲泣、人人含泪,数千群众自发来到眉山市殡仪馆,为在抗震救灾途中牺牲的烈士杨波、李堂东送行。

  一大早,烈士生前的战友们来了,烈士亲属和家乡党政军代表来了,当地群众来了……他们胸戴白花、高举“杨波、李堂东烈士一路走好”“杨波、李堂东,眉山人民永远铭记你 ”的白色横幅,每个人的心里都满含着无限的悲伤。

  10时,烈士遗体告别厅内,“向烈士默哀3分钟”的话音刚落,早已等候在此的两位烈士亲属、第13集团军领导、驻川某团官兵和驻地群众近千人眼噙泪水、垂首庄严肃立。大厅正前方,“杨波、李堂东同志永垂不朽”的横幅令人心碎。哀乐声中,参加追悼会的人们慢慢来到烈士灵柩前,泪别英雄……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望着两位英雄的遗像,烈士生前所在团政委邱晓宁沉痛地说:“英烈的生命之钟停摆了,但他们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杨波26岁的姐姐杨根花扶着母亲孙学顺,哽咽着说:“弟弟走了,但他走得光荣,走得壮烈,我们全家以他为荣!”

  英雄虽然离去,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价值和忠诚,更为后来人树起了一座舍己为民的精神丰碑!

  (林柱 特约记者 杨晓波)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6:2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