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把安置群众作为当前抗震救灾的中心任务把防治次生地质灾害作为重中之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东明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魏宏出席会议

  4月26日晚,四川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在芦山县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出席会议。

  会议逐项听取了关于受灾群众安置、伤员医疗救治、救灾物资发放、防治次生地质灾害、道路抢通保通、通信抢修、保障供水供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群众安置工作已经成为当前抗震救灾斗争的中心任务,要按照“五有”、“三防”的标准,切实抓紧抓好。要继续加快物资发放进度,尽快落实各项补助政策,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棉被、有临时住处。要组织专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卫生防疫、防火宣讲和安置点选址检查,加大防疫、防火和防治次生地质灾害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要把防范次生地质灾害放在抗震救灾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执行关于防治次生地质灾害的各项安排部署。要切实做好次生地质灾害的排查、监测、预警、标示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气象预报和雨量监测,继续做好重要交通路段的管制。要依托专业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对重大隐患区域进行排危除险,降低次生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和危险性。要组织开展次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高灾区群众的危机意识和应急能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动广大基层党员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要着力完善社会管理服务体系,教育引导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重建美好家园。要注重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进行情绪疏导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心安定。

  指挥部成员李登菊、钟勉、陈光志、吴靖平、曲木史哈、侍俊等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叶壮及部分省级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6: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