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全力做好群众安置和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东明在芦山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4月26日,四川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在雅安市芦山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群众安置和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逐步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下午4时,王东明顶着烈日来到芦山县思延乡草坪村村委会,察看震后基层党组织发动受灾群众自搭自建临时安置点和生活配套供给情况。震后第一时间,草坪村村委会组织党员逐家逐户搜救伤员,并带领群众搭建临时安置点,积极开展自救互助工作。王东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党员干部在下一步抗震救灾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离开安置点,王东明来到思延乡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检查,并看望慰问了正在进行次生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的群众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大家在抗震救灾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检查指导中,王东明指出,要把做好受灾群众安置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加快帐篷、棉被、衣服、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发放进度,加大各项政策补助落实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棉被、有临时住处,逐步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安置点的防疫、防火和防治次生地质灾害工作。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受灾群众自力更生、自救互助,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重建美好家园。

  王东明强调,抓好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键在落实。要严格执行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的各项安排部署,确保抗震救灾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救灾过程中不产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标示和信息发布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次生地质灾害,周密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开展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升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同时,要依托专业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排危除险,尽可能降低次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记者 张宏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