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灾后重建要与四川省委战略部署相结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怀臣在眉山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受四川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委托,4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带队,省级相关部门参加,代表省委、省政府赴眉山市查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王怀臣强调,灾后重建要与省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略部署相结合,要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高水平搞好灾后重建。

  王怀臣一行先后前往洪雅县汉王乡阳山大桥、乡政府办公区、乡卫生院,槽渔滩雅妹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花溪小学、花溪中学,丹棱县中心车站受灾现场,以及汉王乡建设村等地受灾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目前困难,关心慰问受灾群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怀臣听取了眉山市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眉山市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不等不靠,积极重建给予充分肯定。

  王怀臣强调,要高水平搞好灾后重建。灾后重建要在充分借鉴“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经验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提升重建理念。灾后重建要和省委的战略部署相结合,要把握我省战略机遇期,围绕小康社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与统筹城乡、产城互动等相结合。灾后重建不仅要把房子建设好,更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当前,要确保大灾之后不出现大疫,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王怀臣希望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做好工作,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记者 陈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