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钟勉:千方百计抓好地质灾害防范“生命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钟勉到地震灾区督促检查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4月26日,四川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会同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到宝兴县督促检查和研究指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的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千方百计抓好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防范这项当前重大而紧迫的“生命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科学严密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勉深入到宝兴县穆坪镇小渔溪沟、冷木沟、较场沟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地质破坏情况,现场检查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钟勉要求,要抓紧制定落实宝兴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系统安排,抓紧落实相关措施。

  当前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抓紧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要加快推进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防灾无死角。对交通通道、居民安置点周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要及时公布并落实防范责任人。二要坚决落实监测预警防范措施。要强化技术手段,加强气象监测,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要加快实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方案,针对可能发生的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逐点逐段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对受灾群众安置点、集镇、学校等重点地区,要落实主动避让措施,根据预警情况及时组织地质灾害危险区内群众转移。受灾群众安置点的选择做到避让地震断裂带、避让山洪泥石流排洪通道、避让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安全。三要落实防范责任。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严密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趋势。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群测群防体系,逐一落实防灾责任人及监测人员,确保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有1名以上专职监测人员专人盯守巡查。四要抓紧场镇等人口密集区域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对危急场镇、交通生命线等的地质灾害隐患,有条件的要立即采取工程治理措施。对灾区前期已完工的重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要逐一调查复核受损情况,存在险情的要立即采取措施修复、完善。 (记者 许静)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