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中牺牲 军民挥泪送别两烈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抗震救灾救民于危难,舍身成仁建功于征程”的挽联下,两位烈士静静地躺着。4月26日10时,在芦山抗震救灾中牺牲的第13集团军某团战士杨波、李堂东遗体告别仪式在眉山市殡仪馆举行。杨波、李堂东的亲属、战友,以及眉山社会各界群众为两位烈士送别。“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根据成都军区命令,第13集团军某团出动部分兵力奔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在机动途中,该团一营炮兵连一辆运输车在避让一辆占道高速行驶的地方车辆时失控冲出道路,侧翻至约20米高陡坡下的荥经河中,代理排长、中士杨波当场牺牲,驾驶员、下士李堂东经抢救无效牺牲。

  杨波系1988年出生,2005年入伍,第13集团军某团战士,家住重庆市梁平县。李堂东,1991年11月出生,2009年入伍,第13集团军某团汽车连驾驶员,家住重庆市巫溪县。根据有关规定,第13集团军政治部批准杨波、李堂东为烈士。“烈士的精神将永远鼓舞与激励我们前进的步伐。”挥泪告别杨波、李堂东,战友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宝贵精神,要化悲痛为力量,把烈士未竟的事业继续下去,把烈士的精神发扬光大。(席涓 杨槐 记者 文铭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