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此刻,请让我垂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6日晚,成都市民在“加油芦山”图案前为灾区人民祈福。

     救援队在芦山县城南街救援一名被埋压人员。

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受灾群众不等不靠,搭建起临时抗震棚。

     4月25日,芦山县飞仙关镇朝阳村的志愿者正在为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

       

4月21日,武警交通部队抢修芦山县龙门乡至宝盛乡的道路。

     4月22日,卫生防疫人员在芦山灾区全面开展防疫消杀。

       4月24日,宝兴县灵关镇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图为位于灵关镇的灵关新中学操场的安置点。

     4月23日,芦山县太平镇的受灾群众在救灾帐篷上写下感恩标语。

  请让我垂首,点亮心里柔软的烛光请让我默哀,压低胸中那根悲伤的琴弦请让我忍住泪水,向那些远去的背影深情地告慰三分钟里,这悲怆的长笛是我在向那么多的父老乡亲,一一辞行是我舔舐自己的伤口,整装待命是汹涌的血脉,汇集成大海的潮汐起立吧,我要从沙砾下的花朵中找到那些坚强的笑脸我要从救援的肩膀上找到那些源源不绝的力芦山啊,每一个瞬间都将成为永恒的追忆记住这撕裂的伤痕,落下了哀伤的雁鸣记住抱起老父亲的双手、撑起预制板的双手那是生命的电流,绽出最美的光记住那亿万颗爱心澎湃的跳跃那是四月的风,催开了大地温暖的芬芳记住国家的脊梁,扛着灾难中的梦想在彩虹之上,在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远方。(熊焱)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