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雅安启动震后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②

  六县两区范围内,一天13场,1700余人参与

  “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次生灾害防治引起各方高度关注。4月26日,雅安市六县两区同时启动了地震后的首次地质灾害避险演练,13场演练,1700余人参与。

  本次演练选取的地点均在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组。参与的人员包括村民、民兵、医疗救护人员、地质灾害专家和市县两级的国土部门工作人员。

  在芦山县思延乡清江村前后坝组,村民们按照滑坡“发生”的避险预案,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位置;救援力量及时到位,“抢救”出“受伤村民”。

  在天全县新华乡下冷村,演练后,国土部门工作人员继续向村民们讲解安全撤离的要点,提醒他们多注意天气变化。

  雅安市国土局副局长程德新介绍,雅安境内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进入收尾阶段,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点将落实一名专职监测员24小时进行监测。同时,紧急采购了1630台手摇报警器,将发放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组。目前,雅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网络已经覆盖到市县乡村组五级,村组的监测员从4月1日开始密切观察和记录隐患点的变化情况。

  26日的演练结束后,雅安将在全市开展一次全面的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将由村组来组织,由监测员来实施,受隐患点威胁的群众参加。

  4月26日,雅安市的六县两区同时启动了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记者 肖雨杨 摄

  ①在芦山县思延乡清江村前后坝组,救援力量及时到位,“抢救”出“受伤村民”。②医护人员在演练抢救“伤员”。(记者 刘云云 张明海)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