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逝者安息 生者图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抢险战斗,这是一场救死扶生的生命接力,这是芦山地震之后第七个不眠不休的日子。今天,谨让我们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向芦山地震遇难同胞致哀,向在抢险救灾中英勇牺牲的战士和志愿者致哀。我们祈愿所有遇难者安息,他们的生命将在四川人民的记忆里永存;我们祈愿所有生者擦干眼泪,走出伤悲,更加坚强。

  4月20日8时02分,一个本来普普通通的时间,定格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悲伤。芦山7.0级强烈地震突如其来,顷刻之间,多少家庭阴阳相隔,多少生命陷入苦痛。他们,是我们的父亲、母亲、儿女、兄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四川人民再一次陷入深深的悲痛。

  7天7夜,我们经历了巨灾无情,也感受了人间真情。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救人第一。党委、政府坚定果敢,急如星火千里驰援;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各路大军紧急动员。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第一反应,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把抢救生命放在首要位置,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黄金72小时”惊心动魄,废墟之下救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7天7夜,我们目睹了险情不断,也见证了从容应对。我们有效运用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的成功经验,有力指挥、启动预案,多方协作、整合资源,有序组织、科学救灾,救人、救治、抢通、安置、防疫,同步展开,环环相扣,抗震救灾工作紧张、有序、有力、有效向前推进,努力把地震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我们以面对大灾坚忍不拔、坚定不屈的壮举告诉世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充满必胜信念。

  逝者安息,生者图强。救援还在继续,挑战仍在眼前,抗震救灾的各项任务还很重很重。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置,有效防治各类次生灾害,全面恢复灾区秩序,同步启动灾后重建工作——这,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在这个紧要时刻,我们必须同心协力,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悲痛中凝聚不屈的力量,灾难中书写奋进的历史。今天,在深切悼念遇难同胞的时候,我们庄严地向世界宣示:胜利必将属于在一次又一次危机中顽强挺立的四川人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7: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