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集聚梦想“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危难时刻,彰显人间真情。4月20日,四川雅安7.0级地震,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聚集了无数人的目光。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不为之退缩,聚集中华力量,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给我们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大动力,增强了发展的自信。

  责任和担当。当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亲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指挥救援,迅速部署开展救援行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灾区党员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自救;武警官兵和解放军战士及时派出侦察机和救援部队克服道路阻断、余震重重的危险,迅速开赴灾区开展救援,他们发挥了党员干部“主力军”的作用,争分夺秒,为灾区带去了新的希望。是什么力量如此强大,以至于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冲在最危险的一线?正是他们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发自内心深处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是镌刻于心中的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承诺与忠诚,是烙印在他们脑海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无私和大爱。各族人民同根同源、血脉相连。震后缓过神来的各界人士,十万火急地伸出了援手。民政部门、社会团体、娱乐界、企业界等各界人士均尽最大努力,以组织救援队、运送急需物资、志愿者服务等方式迅速帮助灾区群众,一批批物资、一笔笔捐款、一支支救援队、一条条祝福的微博、一篇篇祈福的帖文,汇聚成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救援工作,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人民的无私和大爱。

  坚强和意志。地震发生时,距震中仅5公里的付家营村村民在老支书李先和的带领下互帮自救,全村800余人及时逃生,无人员伤亡。地震发生后,全村人民互相帮助搭建帐篷。宝兴县当地老乡把木棍扛在肩上,让救援人员从其肩上踩过,搭起了一条生命通道。当武警官兵从废墟中徒手翻扒出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时,她头上裹满纱布,上衣血迹斑斑,却微笑着安慰救援人员:“叔叔我没事,我不哭。”……发生在抗震救灾的一幕幕感人事迹,无不在我们心中刻下“坚强”和“意志”的烙印,正是这样的坚强和意志,让我们更加坚信李先和老支书的那句话:“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灾难”。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房屋,堵塞我们的道路,却摧毁不了我们的意志,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有了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各界人士的大爱和无私、以及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坚强和意志,面对突入起来的地震灾害我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将更加自信,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