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爱心接力超市”延续灾区大爱(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地震·图文互动)(2)走不出芦山的那双眼睛

  四川芦山县龙门乡“晶晶超市”的老板胡国香站在受损的“晶晶超市”前(肖林 摄)

#(“4·20”芦山地震)(1)重庆大足一民营超市筹备物资送往四川芦山地震灾区

重庆大足一民营超市筹备物资送往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罗国家 摄) 

  “胡国香是芦山龙门乡一个开着名为‘晶晶超市’的48岁的妇女,灾后却默默地做出了温暖众人心窝的举动,她把超市的食品和生活用品从废墟中扒出来,全部免费供给30多户120多位乡邻享用。”

  这个灾区的感人故事,经过新华社报道后,引起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在西藏务工的200多名四川农民工捐款20余万元,开设“爱心接力超市”——购买胡大姐的部分剩余物资发放给受灾群众,将这份灾区的大爱延续下去。

  成都市大邑县流动党员拉萨支部书记张利全说,地震发生当天,支部就开会募捐。当看到新华社的感人报道后,广大农民工共同商定,将募捐来的20余万元用于“爱心接力”。“拉萨支部”主要服务和带领大邑县在西藏5个地区的3万多名四川务工人员,共有党员158名。

  26日下午,张利全和几名农民工代表来到晶晶超市,紧紧握住胡大姐的手,动情地说:“胡大姐自己也受灾,免费发放贷款购买和赊欠来的货物,将给大姐带来沉重的债务负担。我们决心尽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也希望社会各界踊跃传递这份爱心,共同解决灾民所需。”

  据了解,经过协商,初步设想给受灾群众发放代金券,超市内有上万种日用小百货和食品,受灾群众可在一定时期内在“爱心接力超市”内自己选择各自需要的物资,以满足各自不同需求、避免救灾物资同类平均发放的浪费。

  就在晶晶超市挂上“爱心接力超市”横幅后的当天下午,路过此地的上海晨冠乳业有限公司志愿团队了解到这种捐助模式后,当即决定捐赠120罐价值2万余元的婴幼儿奶粉,参与到“爱心接力超市”的救灾活动中来。该公司区域经理蔡兴钊说,公司已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奶粉,但是最操心的是怎样避免平均主义,把奶粉送给真正需要的妈妈手中。(记者 肖林 张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