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网公司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四川雅安启动“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进一步加快推进受灾电网的恢复重建,保障灾后电网尽快恢复。

  国家电网公司希望灾区电力抢险救灾转入系统恢复的第二阶段后要继续全力保障灾区重建与发展用电需求;坚强组织领导,保障规划工作有序进行;突出重点着眼长远,科学编制灾后重建规划;科学评估选择合理方案,确保建设质量和标准;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对接,推进重建规划项目落地。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是率先启动灾后重建规划的企业。灾后重建规划短期以满足客户用电,电厂送出以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需要为目标。

  近期对损毁严重、短时间无法恢复的电网和危险的生产办公场所,经过科学评估和鉴定,采用原地或异地方式进行重建,将灾区电网恢复至震前水平。远期以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根据灾后城乡建设和产业布局规划,结合当地电网发展规划,规划新建配套电网项目,促进灾区电网供电能力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0:51 来源:国资委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