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助芦山地震灾区物资集结完毕将启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清晨,台北大雨如注。台湾红十字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该组织总部备灾物资仓库,冒雨将5000条毛毯、500顶六人帐篷等芦山地震赈灾物资装车。

  志愿者郭智兴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陆地震灾区的民众急需这些毛毯和帐篷,能为他们尽一份力,我很荣幸。”

  上午7时整,满载赈灾物资的货车驶往桃园机场,于上午9时与来自台中、桃园、苗栗等地的其他物资集结完毕。这些物资定于4月28日、30日分两批由台湾华航CI551班机空运至成都。

  台湾红十字组织联发处处长徐孝慈介绍说,28日将运送3800条毛毯,30日将运送1200条毛毯和500顶帐篷。物资运抵成都双流机场后,台湾红十字组织人员将协同雅安市红十字组织,在受灾严重的天全县选择村落,执行全覆盖式发送作业。除上述物资直接从台湾发出外,其他赈灾物资将按灾区需求在大陆就近采购,以降低运输成本。

  日前,台湾红十字组织的先遣评估小组深入四川重灾区了解赈灾需求。根据这个小组的勘察报告,台湾红十字组织决定支援毛毯、帐篷等物资。

  此外,芦山地震发生后,台湾民众的爱心捐款不断涌入台湾红十字组织账户。截至26日中午,累计汇入约992万元新台币(约合206万元人民币)。(记者 陈君 陈斌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