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各司局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对当地质监部门做好灾区特种设备排查工作,提出4项要求:(一)继续排查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当前重点工作是继续对化工、水晶生产等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气瓶,特别是以危化品为介质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和后续检验,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二)做好救灾所涉及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工作。对医疗涉及的高压氧舱、氧气瓶、消毒柜,以及医院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修复。(三)排查修复电梯等设备,方便群众生活。对相关地区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排查和检验,对受损停用设备组织力量修复,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四)做好救灾支援和灾后重建的准备工作。协调中国特检院、国家索道检验中心等国家级技术机构、相关省市质监部门,以及电梯生产企业等,根据灾区的需要,随时赴灾区参加救援工作和灾后重建的技术服务等工作。

  食品生产监管司4月2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雅安市、芦山、宝兴、天全质监局急需2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和5台乳品安全快检箱问题。目前正在协调配送食品检测设备、试剂,统筹安排相关经费。

  计划财务司及时下拨维护灾区产品质量安全和抗震救灾专项应急经费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6:3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