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灾区质检系统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抓好特种设备排查工作。据统计,雅安市在用特种设备数量3147台,其中锅炉168台、压力容器1693台、电梯422台、起重机械802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61辆、客运索道1条,另有4.1万只气瓶和173.3公里压力管道。 截止4月26日中午,已完成雅安市全部3147台(套)特种设备的排查工作,共停用特种设备1646台(套)。此外,雅安境内所有气瓶充装站均已排查完毕,正在进行震后检验。其中,5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有3家已经正常生产(其中一家位于芦山,已经过震后检验,用于灾区燃气供应),3家CNG充装站均已经正常生产,天全1家医用氧气充装站也已经投入生产,其余8家工业气体充装站均停产待检。据统计,省、市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对停用的特种设备已检验732台(套),恢复启用632台(套),要求整改100台(套)。其中电梯422台已全部排查完毕,现已检验电梯382台,其中,恢复启用303台,79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整改。没有因地震造成的特种设备事故(包括次生事故)。

  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截至4月26日,雅安、成都、阿坝州等质监系统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93人次,抽查了57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抽检 23个批次产品,纠正违法行为1起。雅安质监局在救灾物品接收点安排8人24小时值班,开展食品应急监测,共监测救灾物资43批次。

  抓好口岸检验检疫工作。

  (一)4月25日,对成都双流机场口岸食品经营单位检查4家(次),检查健康证350人次。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1次,采集样本2个。在机场部分地区布放溴敌隆鼠药4公斤,灭蟑粉剂及胶饵11包,喷洒除虫药溴氰菊酯6升,更换18张粘鼠板。

  (二)截止目前,共验放救援赠物资3批。

  1. 4月22日,3名台湾红十字会人员携带第一批境外抗震救灾物资乘坐四川航空3U8978航班于21:30分抵达成都。该批物资为普力生化科技公司捐赠的12,000份消毒剂(型号:普力-600),价值约为3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后防疫消毒。

  2. 4月23日,由香港红十字协会发往四川省红十字协会的第一批援赠物资141件,重达1820公斤的救灾援赠物资抵达双流机场。该批救援物资为发电机、照明设备、办公文具、医疗手术用品、厨房设备、生活用品、水处理设备、通讯设备等物品。

  3. 4月24日,一名台湾旅客携带一批境外抗震救灾物资乘坐四川航空3U8978航班于21:30分抵达成都。该批物资中药粉、艾草、贴布和针灸及各种器材,共约25KG。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6:3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