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邮政将发行《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弘扬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伟大精神,表达中国邮政百万员工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定于5月3日发行一套编号为特8的《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邮票一枚,印制数量1000万枚,面值1.2元,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将捐赠给地震灾区。

  该邮票采用红、黑、白三种颜色,色彩庄重。票面上印有地震波与双手传递爱心的图案,展现了在严重的地震灾害面前,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诠释了“齐心协力 抗震救灾”的主题,彰显了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力量。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介绍,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邮政针对社会各界的赈灾需要,迅速对受灾地区开通赈灾包裹、救灾汇款免费服务;邮储银行立即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处理存款、汇款的救灾急付款业务;中邮人寿保险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做好客户理赔服务。(记者 常志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