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截至26日四川省共接收到账捐款资金逾5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26日,“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灾区共接收捐赠资金5亿余元。

  从捐款情况来看,捐款资金单额最大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捐款5000万元。捐款1000万元以上的分别是:广东省、云南省、重庆市、内蒙古蒙牛乳业、中国华电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中国国电集团、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捐款500万元以上的分别是:辽宁省、山东省、黑龙江省、海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天津市、福建省、安徽省、浙江省、湖南省、江苏省、江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南省、深圳市、青岛市、深圳证券交易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北京市民政局、上海市民政局、山西省财政厅、河北省财政厅、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捐款100万以上的分别是:全友家私公司、烟台市、上海市红会、天津市红会、中华慈善总会(宝马基金)、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江苏省慈善总会、台湾广安水泥有限公司、张家口市财政局、吉林省、青海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贵州省、西藏自治区、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九洲电器集团,以及我省的彭州市、甘孜州、资阳市、眉山市、内江市、自贡市、泸州市、德阳市。

  关键词

  关爱灾区儿童

  “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联合亨氏、宝洁等知名企业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奶粉及日化用品,并于4月25日向四川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现金50万元,帮助灾区儿童。

  爱心捐赠·部门

  省人社厅:

  截至26日,省人社厅全体干部职工共捐款近13.7万元,向灾区急援30顶帐篷及食品等急需的救灾物资。

  省红十字会:

  截至 25日 12点,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资金 共 计 18354236.70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698万元,其中661万元物资已及时转运灾区发放。

  省科技厅:

  截至24日,省科技厅机关及 11家直属(代管) 单位共募集141677元。目前,捐助款已全部转交四川省慈善总会。

  爱心驰援·市州

  乐山市:4月26日,乐山市救灾捐赠物资启运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10辆满载救援物资的大货车陆续朝灾区挺进。此次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肉制品等生活用品,价值300余万元。

  资阳市:4月24日上午,资阳市举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赠仪式,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577.4万元。截至当天中午12点,全市慈善机构共接受捐赠现金及物资达1000万元。

  广元市:截至23日14时,广元市党员干部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共计509万元。当日15时,广元市委组织部派出两辆车载着价值1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向灾区进发,一笔500万余元的爱心捐款单也随车同行。

  攀枝花市:4月23日,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200多名机关干部踊跃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献爱心,短短半个小时就募集善款120510元。截至目前,全市已向芦山地震灾区运送价值200余万元的援助物资。

  广安市:广安市共捐款100万元;广安市民政、慈善、红十字会等部门向社会发起募捐倡议,仅22日当天就募集捐款75万余元。

  蒲江县:4月26日12时,蒲江县“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慈善捐赠活动共募集资金66万余元。

  旺苍县:4月23日上午,旺苍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不到1个小时,当场收到捐款32.228万元。(记者 段玉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8: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