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救灾部队严格群众纪律 确保秋毫无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救灾部队严格执行总部规定,严守群众纪律,切实树立我军遵纪爱民的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救灾部队要自觉遵守抗震救灾群众纪律,坚决做到不与群众争水争电争购物资、不准违犯少数民族风俗禁忌、不准损坏群众庄稼和林木植被、不准违反灾区交通管制等十项规定。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多方征求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地方党委政府和灾区群众意见,每天对官兵执行群众纪律情况进行检查,救灾部队无一起违反群众纪律的事件发生。

  连日来,广大救灾官兵把灾区当做服务人民的战场,叫响了“我是人民子弟兵,不负人民养育恩”的口号。四川省军区资阳军分区救灾部队制定了群众纪律“五条禁令”:救灾粮一粒不吃、救灾水一口不喝、救灾帐篷一顶不占、应急药品一支不用、群众生产生活用品一件不拿。14集团军工兵团救灾部队将《抗震救灾群众纪律十不准》制成卡片下发每名官兵,官兵外出执行任务自带干粮和水,先后谢绝群众慰问、捐赠10余次。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在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救灾,村里的群众向部队赠送了生猪等慰问品。官兵婉言谢绝,群众直接在现地宰杀生猪,一定要留官兵们吃饭。官兵要集合撤离,群众就自发排成人墙,堵住官兵回撤道路。官兵反复说明群众纪律,最后只象征性地收下了两小袋豌豆。(朱映涛 王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