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揭秘灾区疾病预防中药“大锅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包100毫升,成本1元钱,中药“大锅汤”成为震后灾区疾病预防一剂物美价廉的“良药”。截至27日,已有1.1万包中药汤剂送至宝兴群众手中,雅安市中医医院院长杨桦向记者揭秘了受到欢迎的中药药方。

  “每剂藿香15克,白芷10克,板蓝根20克,厚朴10克,连翘15克,薄荷6克,法半夏8克,陈皮8克,贯众15克,茯苓10克,甘草3克。”这剂感冒预防药方,是雅安市中医医院专门针对灾区环境气候特点配制的。杨桦介绍说,灾区温差大,卫生条件有限,因此感冒与腹泻成为“大锅汤”的“主攻方向”。

  据了解,雅安市中医医院从4月22日开始,每天熬制中药“大锅汤”送往地震灾区免费发放,截至27日,已有1.1万包运抵灾区供给当地居民,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而每袋成本仅1元钱,让“大锅汤”物美价廉。就在27日上午,又一批“大锅汤”随救护车运抵灵关镇中医院。

  “‘大锅汤’预防效果不错,成本也不高,绵阳卫生系统也送来很多药材让我们帮着熬药。”杨桦说。与此同时,雅安市中医医院还发放了500多人份的中成药,价值3.3万余元,发放中医药防病健康宣教手册3000余份,张贴中医药健康画报2000余份。记者在灾区采访时了解到,宣传材料在灾区发放普遍,让群众对灾后疾病预防也有了更多的认识。(记者 杨毅沉)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8: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