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四川举行悼念仪式哀悼芦山地震遇难同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上午,中国四川省在芦山县老县城举行仪式,深切哀悼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负责人,来自灾区的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医疗卫生系统的救援人员、志愿者等各界人士近140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8时02分,防空警报拉响,胸戴白花的人们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并献上了白色菊花,以寄托哀思。  

  据统计,截至26日,芦山地震已造成196人遇难、21人失踪,受灾人数达246万多人。

  芦山地震发生后,台湾民众的爱心捐款不断涌入台湾红十字组织账户。截至26日中午,累计汇入约992万元新台币(约合206万元人民币)。27日清晨,台湾红十字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大雨,将5000条毛毯、500顶六人帐篷等芦山地震赈灾物资装车,准备空运至成都。

  随着灾区情况逐步稳定,人们在提供物质救援的同时更注重对受灾民众心灵上的关怀,尤其是儿童心理的辅导。由心理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心理援助团队目前正在灾区对学生开展持续的心理援助。

  据气象部门预测,芦山地震灾区已经进入汛期,未来几天还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另据国家地震局数据,截至27日12时,芦山地震共记录到余震5429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8: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