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台湾同胞捐赠款物和意向捐赠达3.2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台湾同胞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仪式”27日在成都举行。长荣、大润发、新光三越等台资企业和佛光山等台湾宗教团体共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478万元。目前,台湾同胞捐赠款物和意向捐赠已达3.2亿元人民币。

  捐赠仪式上,四川省副省长甘霖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接受了台湾同胞的捐赠。

  据了解,此次长荣集团捐款1000万美元,是目前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数额最多的台资企业;大润发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包括300万元资金和700万元物资;台湾宗教团体佛光山捐款1000万元新台币;新光三越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此前,台塑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已分别向地震灾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台湾红十字组织、慈济等机构组织、宗教团体以及周杰伦、蔡依林等演艺人员都纷纷捐款捐物。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此次芦山地震后,台湾热心人士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表达捐助意愿,在川台资企业康师傅、统一、旺旺更是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将灾区急需的大批食品、饮用水运抵灾区,解灾区群众燃眉之急。(记者 萧永航)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9: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