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地震哀悼日:悼念芦山地震遇难同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月二十七日,在四川雅安市宝兴县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救援官兵、志愿者和各界群众为四川雅安市地震遇难者哀悼。

  巴山动情,蜀水含悲。27日,四川省深切哀悼“4·20”芦山7.0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在芦山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负责人,参加救援的解放军及武警部队代表、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代表、灾区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哀悼仪式。

  上午8时2分,哀悼活动开始,在长鸣的警报声中,现场全体人员集体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后,举行了为遇难同胞敬献鲜花的活动。

  不少当地群众和各地救援者纷纷自发赶来参加哀悼活动。肃穆的仪式,寄托着对逝者的哀思,更凝聚着自强不息的力量。芦山县国张中学学生乐程诚告诉记者,想到家乡遭受这么大损失,心里不免难过,但看到全国各地这么多人来援助芦山,心中又充满了希望。他说,“学校已经复课3天了,我们要努力学习,以行动来表达我们的坚强!”

  芦山县先锋社区72岁的凌粟珍表示,有各级政府的关心,天大的困难都能够克服,我们一定能够重建新家园!(记者刘裕国 崔佳 刘志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5: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