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总部致电慰问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今天(27日)联合发出慰问电,向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慰问。慰问电全文如下——

  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你们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大力发扬能打仗、打胜仗精神,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战斗,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在此,向所有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在这场抗震救灾战斗中,你们视灾情为命令,快速反应、迅即行动,以最快速度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援,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你们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冒着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飞石滚落等危险,冲锋在前,全力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伤亡;你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奋力抢通道路、排除险情、抢运物资,勇于承担并出色完成许多急难险重任务;你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吃饭、饮水、住宿和医疗等困难,及时把党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你们自觉尊重地方党委、政府,服从统一领导,模范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群众纪律,加强与各种救援力量团结协作,形成了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了我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谱写了人民子弟兵与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 你们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值得全军学习发扬。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面临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体参加救灾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急迫的任务,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旺盛斗志和持续战斗力,以更加顽强的战斗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的后续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先进性要求,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我军是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是维护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和英明指挥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灾区干部群众和广大官兵的团结奋战,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

  总后勤部 总装备部

  2013年4月27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6: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