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按照“五有”“三防”的基本要求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东明在邛崃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与芦山距离较近的邛崃市受到波及,部分乡镇灾情较重。4月27日,四川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深入邛崃市高何镇察看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来到高何镇靖口村,道路两边垮塌的房屋不时出现。佩戴“共产党员”等袖标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废墟。王东明走进一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认真检查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发放工作,细致察看各项生活配套设施和便民服务机构运行情况,并与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的受灾情况和安置情况,了解大家在安置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意见诉求。王东明对受灾群众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大家,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批示和打来电话,李克强总理还受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亲赴灾区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目前,我们的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自救互助,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与党委政府一起重建美好家园。王东明质朴亲切的话语,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检查指导中,王东明强调,要把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心任务,按照“五有”标准,继续做好救灾物资发放工作,尽快落实各项补助政策,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棉被、有临时住处。要按照“三防”的基本要求,继续做好卫生防疫、消防隐患排查、次生地质灾害防治等有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安置点防疫、防火、防治次生地质灾害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把防治次生地质灾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预警、标示和信息发布工作,依托专业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排危除险,尽可能降低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率和危险性。近期,要认真组织开展消防、次生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安置点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受灾群众在部队官兵和广大志愿者的帮助下,认真做好板房运输搭建、建筑垃圾清运、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安置点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应急安置和过渡安置水平。(记者 张宏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6: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