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重点 发挥优势 增强服务抗震救灾工作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十一届5次主席会议,要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为抗震救灾和科学重建献计出力。省政协主席李崇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即行动、有效作为,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踊跃捐款捐物,服务抗震救灾,展现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良好形象。会议指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确定的中心任务,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协助做好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要注重借鉴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经验,在做好规划、突出特色、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要大力宣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引导群众树立重建主体意识,不等不靠,重建家园。要坚持两手抓,在服务救灾和重建的同时,抓紧做好省政协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近期深入灾区一线参加抗震救灾的与会人员,围绕积极引导群众生产自救、科学制定灾后规划、有效降低重建成本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决定,5月29日至30日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十一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研究了第二次常委会大会发言工作建议方案、省政协2013年重要工作安排和重点提案督办的建议。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高烽、崔保华、杨兴平、王正荣、赵振铣出席会议。(记者 钟振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6: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