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昌平在雅安调研农业重建:抓住重建机遇 促进产业升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6日,四川省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带领省委农工委、省农业厅、省畜牧食品局相关负责人在雅安市灾区指导救灾,研究部署农业产业重建。

  李昌平一行先后来到名山区万古乡高河村新蕾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中峰乡皇茗园茶业有限公司,雨城区碧峰峡镇舒心农场、吉祥茶叶有限公司、草坝镇四川原种水禽场,听取企业对恢复重建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开展生产自救。他指出,地震给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产业带来重大损失,部分企业处于停产状况。各级主管部门要支持帮助农业企业尽量缩短“修复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在灾后重建中实现基础设施上档次,产业发展大提升。他鼓励畜禽养殖户抓住灾后重建机遇,扩大规模、完善设施,依靠科技、提升水平,通过专业合作社等组织形式,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李昌平强调,乡村两级要组织动员群众抓好茶叶采收,茶叶加工企业要敞开收购,以最大限度减少茶农的经济损失。已恢复生产的茶叶加工企业要通过增设收购网点、鼓励跨区收购等形式,确保茶农不因灾减产减收。企业要尽快恢复生产,在茶农增收和市场供给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记者 邹渠)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7: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