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力救治伤员是我们的哀悼方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上午8点02分,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急诊科广场。医护人员低头肃穆,救护车拉响警报,向所有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两名武警官兵宋永科、燕凯凯躺在病床上,举手敬礼,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同胞的哀悼。

  上午7时40分,骨科病区一片宁静与忙碌,病房走廊上“情系芦山,抗震救援”等标语十分醒目,全体医护人员正做好准备查房,为灾区伤员进行一天里首次查询病情。骨科是华西医院收治地震伤员最多的科室,70%的伤员被送到这里治疗。

  早上8点02分,汽车开始鸣笛,防空警报准时鸣响。病区里,医护人员没放下手中紧张的工作。护士宁倩说,“争分夺秒,全力救治送来的每一位地震伤员,是我们最好的默哀方式!”

  在灾区执行任务时英勇负伤的武警战士宋永科、燕凯凯,也在这个科室接受治疗。4月21日中午,在芦山县龙门乡附近救灾的宋永科、燕凯凯为抢救群众身负重伤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骨科。经抢救,目前二人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早上8点02分,宋永科、燕凯凯分别在自己的病床上默哀祈祷,“愿所有地震伤者都能尽快好起来。”守在宋永科病床前的妻子胡莉告诉记者,26日晚上,宋永科发烧,直到凌晨才睡着,可一大早,他又早早起来,为遇难者默哀,“他说他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哀思”。

  当天,又有几名地震伤员康复出院。华西医院为他们举行了一个小小的送别仪式,还给他们发放了返乡资助。钱来自医院职工的自发捐款,“让他们带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踏上重返新生活的道路”。(记者 李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7: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