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百岁老翁为芦山地震灾区捐出全部存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28日从沈阳市沈河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沈阳百岁老人关英汉日前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出自己的全部存款10万元,成为该区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103324.2元,是百岁老人关英汉近年来的全部存款和利息。24日下午,老人在家中颤颤巍巍地把这些现金交到沈阳市沈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钱要数清楚,千万别把硬币落下了。一定要帮到在震区受苦的老百姓啊!”老人反复叮嘱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沈阳市沈河区迎宾社区书记赵红梅介绍,今年100岁的关英汉是沈河区风雨坛卫生服务中心的退休职工。他生活并不富裕,家住30余平方米的单间,条件极为简朴。“但每逢国家遭难,老人都会慷慨相助,令人敬佩。”

  老人的儿子关宗禹说,父亲退休后,花销很少,积攒下来的退休金几乎全部用来捐灾助贫。儿女们起初不理解,但看到每次捐款之后老人都像“中奖一样高兴”,也就渐渐顺着他了。近20年来,老人已经先后8次奉献爱心,累计捐款36万余元。

  捐款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到关老存折中还有没到期的定期存款,就劝他只捐活期的,但是老人说什么也不肯,坚持把所有积蓄一分不留捐给灾区。“我13岁因灾丧父,靠别人帮助才走了过来。现在我儿女孝顺、生活又有保障,与其把钱存着,不如用这钱帮帮受灾受难的人。”关英汉老人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