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检察官情牵灾区婴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小孩好乖哟!刚出生就经历了大灾大难,长大后肯定有出息。”4月22日,四川省邛崃市检察院女检察官王敏拿出买来的奶粉和玩具,轻抚着婴儿的手不停地称赞道。狭窄、阴冷的帐篷内顿时显得温馨起来,帐篷外的检察干警们也深受感染,纷纷笑出声来。

  当天,邛崃市检察院派驻天台山镇检察工作点的干警在查看灾情、安抚群众的过程中,了解到该镇三角社区2组有两户受灾群众家中的新生婴幼儿急缺奶粉,其中一户婴儿刚出生40天,另一个也仅6个月。邛崃市检察院流动办案组组长王敏闻讯后,马上让单位同事从市区买来6盒奶粉和玩具。

  在其中一家的帐篷内,王敏仔细地了解孩子健康状况及其家庭困难,鼓励他们坚强自信、珍惜生活,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准备作为长期帮扶对象。

  在宝兴县检察院的救援队伍中,活跃着3位年轻的检察官妈妈。“妈妈”们一边抗震救灾,一边为受害群众的孩子和一线救灾干警的孩子喂奶10余人(次)。该院案管中心副主任王晓玲、公诉科长樊兴慧、政治部干警王英3位年轻的检察官妈妈的行动被灾区群众传为佳话。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5:26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