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县抗灾表现突出的3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3天只睡4小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下午,芦山县举行抗震救灾第一线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光荣地成为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宣誓仪式上,芦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宗勇指出,大灾大难面前,3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保持了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履行职责的政治本色,始终发扬了特别能讲政治、特别能讲奉献,能吃苦、能战斗、敢攻坚的优良作风,哪里有灾情,他们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在大灾大难面前他们经受住了考验,也接受了人民群众的检验。

  火线入党党员黄万强:23名应急服务队的带头人

  黄万强是思延乡人大代表、草坪村任家组组长,2013年年初向草坪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20”地震发生后,黄万强第一时间就做出反映,在震后不到20分钟就组织附近村民组成摩托车应急队沿路通知和疏散村民远离危险房屋,迅速到附近的紧急避难场所避险。

  在紧张的救援中,黄万强还组织了23人的摩托车和机动车三轮车组成应急服务队,驾驶自家面包车,带领大家分赴全乡开展救援活动。在思延乡大桥严重受损、汽车不能通行的情况下,黄万强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运送120余人到县医院就医,运送饮用水800余件,人畜饮水1000余吨,干粮300余箱,为思延乡救援工作和后勤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火线入党党员苏开峰:3天只睡4个小时

  苏开峰是龙门乡红星村铜鼓组一名普通群众,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0年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芦山“4·20”地震发生后,苏开峰家的房屋全部倒塌,但他没有瞻前顾后,在短暂的情绪平复后,马上主动充当了一名志愿者的角色,加入到村“两委”组织的被掩埋群众搜救组中来。

  没有工具,没有支援,苏开峰仅靠自己的双手在废墟中挖出了被掩埋群众11人。通往龙门乡的道路打通后,苏开峰用自己没被损毁的私家车主动承担起往县城运送伤员的重任,短短1天时间,往返县城5次,运送伤员15人,为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在县上救援物资到达龙门乡后,为保证物资及时有效发放到村民手里,苏开峰主动承担起物资发放员和秩序维护员的责任,3天的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的睡眠,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全乡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火线入党党员施永清:群众缺少足够的帐篷

  一辆前挡风玻璃已经严重破损和后排座位全部被拆除的面包车,一张已经疲惫不堪的笑脸,面对记者的镜头,施永清却丝毫不在意这些。“群众缺少足够的帐篷,请记者朋友们帮忙呼吁,提供帮助。”施永清普通的话语,道出的是一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焦急心情。

  施永清是龙门乡红星村大水井组组长,两年前就已经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地震袭来的一刻,刚刚从已经垮塌的房屋中救出自己的孩子,顾不得把孩子安顿好,施永清就开着前挡风玻璃已经严重破损的面包车出门,因为他知道门口外肯定还有许多需要安置的群众。

  为了把更多需要医治的伤员及时送到医院,施永清把面包车的中后排全部拆除。四天的时间里,他仅仅有不超过3小时的睡眠。在他的帮助下,40名伤员得到有效救助,5个生命垂危的伤者保住了宝贵的生命,而他只有一脸的疲惫和倦意。面对媒体的镜头,施永清牵挂最多的还是群众最需要的物资,真正在危难时刻展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5:5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