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支援芦山地震灾区纪实(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我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力量援助地震灾区。

  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

  唐山、张家口分别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承德将首批20万元救灾款先行汇入雅安市民政局慈善总会账号,并号召当地各界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在中国地震局统一部署下,省地震局地震观测技术专家组赶赴灾区,协助四川省地震局布设地震现场流动观测台网,并开展地震观测资料分析工作。

  廊坊市科技救援队于4月21日抵达震区,携带生命探测仪、空气呼吸器、防爆探照灯、起重气垫及堵漏器材等装备展开救援。由10余个专业的664人组成的32支医疗卫生救援队伍迅速完成组建,车辆、药械和后勤物资准备到位……

  及时了解灾情和需求,省民政厅迅速启动应急值守机制,随时应对救助需求。我省救灾物资捐赠中心也进入紧急调运程序,随时准备调运救灾物资支援四川灾区。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芦山,我们和你在一起!”地震灾情发生后,我省部分爱心企业尽己所能,伸出援手,无私地为灾区提供抗震救灾所需的物资和设备援助,彰显了我省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从地震发生的第一天起,灾区紧缺的物资开始从燕赵大地陆续启运,也带去广大河北人民的慰问和关怀———

  省食药监局组织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向灾区捐赠急需药品,首批总计300万元急需药品运往灾区。其中华药集团、石药集团向灾区捐赠200万元药品,以岭药业根据灾情需要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药品。河北新宇宙电动车公司向灾区援助了两台电动移动警务室,援助灾区公安部门为公众提供公共服务。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将会员募捐的价值213万元的棉被和床垫送往灾区,石家庄市绿杰食品有限公司调集10万杯速冲粥送到灾区。河北联通、河北移动等对拨打四川雅安电话免通信费,减免客户在雅安地区漫游期间的部分通信费用。河北移动还紧急调集卫星应急通信车等应急通信物资,做好地震通信保障增援准备。

  长城汽车为灾区捐助30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卓达集团向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卓达新型材料公司和成渝项目大区第一时间组成联合工作组,协商为灾区援建新型材料安置房屋;新奥集团向省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救助地震灾区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

  支援在进行,服务也在跟进。机场、银行、快递等纷纷开启绿色通道,为爱心传递提供便利……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6:02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