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4月28日民航各单位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情况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航西南地区

  4月26日12时至4月27日12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保障救灾飞行25架次,运送救灾人员22人次,救灾物资4607件共计34.458吨,为救援工作的持续推进和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至此,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保障了救灾飞行204架次,运送救灾人员687人次,物资24330件合计447.675吨。

  民航中南空管局

  四川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根据民航局空管局的统一部署,中南空管全力保障救灾飞行任务,一是按照总调的报文布置,在前置系统中将救灾航班的任务性质修改为“SSS”,意为“特别关注航班”,做到提醒。二是在每日班前准备会上,向每位管制员传达当日运送救灾物资航班的预计起飞时刻、航路等信息,做到信息传递准确。三是积极申请临时航线,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安排救灾航班直飞,为抗震救灾争分夺秒。四是充分利用蓉广航路统一放行的技术优势,安排去往成都方向的救灾航班、急救航班优先放行。五是收到来自成都方向的流量管理信息,发挥大区管的地缘优势,尽可能内部消化,不层层加码,不扩大限制时段和范围。救灾前两天,共保障运送救灾物资航班22架次,优先放行9架次,通过指挥救灾航班使用X64、X66两条临时航线和3条直飞航段,共计节省航程约551公里,节省飞行时间约46分钟。

  北京南苑机场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为地震救援贡献一份力量。4月21日凌晨1时许,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携带12条搜救犬和专业器材,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奔赴雅安灾区。当日0时,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接到通知后,立即配合,对航站楼周边公共区域道路车辆进行疏导,以确保专业救援车辆行驶安全、顺畅。随着运输机的安全起飞,紧急救援队带着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对雅安人民的深切关怀出发了。

  受地震影响,当日南苑至成都的2个航班延误,进驻在南苑机场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第一时间为旅客办理改签和退票,公安分局对此高度关注,有效加强巡逻疏导,并与中联航保持密切联系,在悉心安抚滞留旅客的同时,确保航站楼内的治安秩序稳定。目前,北京南苑至成都航线已恢复正常,中联航开辟了免费提供救援物资运输的“爱心航线”,公安分局将继续做好空防安全检查和治安巡逻管控,对救灾物资装载现场严密监护,并有针对性的加强对成都航班的安全保卫,全力保障救援物资运输安全和机场的社会治安稳定。

  南宁机场公司

  南宁机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顺利保障首批广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一行及700多公斤救灾物资飞赴四川参加赈灾救援工作。4月23日,南宁机场公司接到通知,24日上午首批广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将飞赴四川参加赈灾救援工作。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范树育作出指示,要求全力配合广西红十字会赴四川灾区救援的相关保障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完成此次任务。南宁机场公司立即作出部署,为广西红十字救援队开辟绿色通道,在通行各工作环节均安排专人全程进行引导,在值机区设立服务专柜,同时减少该航班普通货物的收运,为救援物资预留足够的舱位,确保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的畅通无阻,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自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地震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各机场及时开通了救灾“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原则,所有值班领到和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为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提供服务保障,为四川抗震救灾尽一份力。

  民航华东地区

  福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心系灾区人民,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监管局党委第一时间通知,党员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开展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截至4月25日,全体干部职工共捐款17835元,即日通过华东局汇往灾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6:42 来源:民航局网站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