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系统积极开展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国土资源部前方工作组工作进展。4月26日灾害室、演练室继续进行应急值守工作,并编写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安全册,预计印刷一万份,由国土部门发放至雅安八区县。部应急排查队伍全部到达成都,已经开展排查工作。截止到27日16时,工作组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4941处,威胁65325户308599人的生命安全。共开展786个临时安置区及过渡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共复核已建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641处。

  二、国土资源部航遥中心继续做好技术支持工作。按照部、局工作部署,继续以隐患排查为重点内容,围绕重点排查乡镇和前线需求开展相关遥感应急调查工作。一是航遥中心地质灾害专家已抵达成都与专家组汇合,随时待命。二是获取灾区大面积遥感影像数据,覆盖宝兴县、芦山县、天全县和雨城县近50%区域,总面积7027平方公里。截至目前,累计获取面积达11684.25平方公里,并对获得的数据进行了处理。三是继续完成遥感解译简报和图件编制。三是向部应急办、部科技司、部应急中心和监测院提供各种遥感影像数据。截至27日17时,航遥中心共制作各种遥感图件38张。通过网络传输、光盘复制等方式,先后向各部门及单位提供资料33次,累计提供遥感图178张、成果报告55件。

  三、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做好芦山地震信息服务工作。新增发布部门户网站“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专栏5条信息。截至目前,专栏已累计发布信息184条。继续做好地震灾区预警服务。

  四、中国地质科学院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地应力组抵达雅安,计划明日前往宝兴县,开展地应力观测台站选址工作。二是地震观测组今天完成7台天然地震仪器的安装调试任务,在芦山地震灾区合计布设29台套地震仪。三是力学所、水环所、岩溶所地质灾害排查组已分别挺进灾区,会同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四是地科院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段事件的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后续地震探测研究相关工作。27日下午,院主要领导召开党委会,听取四川芦山7级地震应急科考工作简报,并决定向派往地震灾区的各野外工作小组发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6:54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