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大爱无国界——来华受训外国学员心系芦山地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牵动了援外培训学员与援外志愿者的心。他们纷纷在第一时间,以募捐、祈福和发来慰问信等形式向灾区表示深切慰问和衷心祝福,表达了他们愿携手共度难关的真挚情感。

  正在参加尼泊尔种子改良技术培训班(隆平高科承办)的学员们得知地震消息后,密切关注灾区情况,电视上一幕幕揪心的画面深深地触动了他们。培训班班长主动找到中方工作人员,表示学员们希望为灾区的中国朋友们做些什么。20日当晚,所有培训班学员及工作人员齐聚培训会议室。大家点燃了蜡烛,心手相连,为灾区人民默哀、祈福。在班长的呼吁下,手上并没有太多人民币的学员们为灾区共捐款518.4元。虽然数目不大,但是分量却是沉甸甸的。这饱含了学员们沉甸甸的爱心,让人倍感这份国际情谊的温暖。

  刚刚结束的“2013年非洲法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的突尼斯学员通过突尼斯-中国友好协会向商务部和承办方福建省外经外贸干部培训中心发来慰问信:“惊悉中国四川雅安地区发生严重地震,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突中友协全体委员代表突尼斯全国人民,向四川雅安芦山和宝兴县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地震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地震灾害,重建家园。”

  还有一些以学员个人名义发来的情真意切的慰问电邮:

  “此次执笔只为地震中丧生的众多生命表以深切的悼念,让遇难的人们知道我们为他们祈祷,望失去生命的灵魂得到安息!” ——阿布贝克·金图先生,乌干达,曾参加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承办的“2012年发展中国家食品加工及保藏技术培训班”。

  “我刚刚回到家乡,听说中国发生了地震。这个消息令我十分震惊。我十分热爱中国,在中国培训期间也留下了很多非常美好的记忆。我一直坚信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和富裕的生活而祈祷。”——阿莫德·斯迪克博士,巴基斯坦,曾参加有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2年发展中国家动物疫病防治培训班”。

  爱是抚慰心灵的最好良药。地震无情人有情,无论灾区的人们多么痛心,他们永远都不会绝望,因为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有千千万万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在关心着他们,在源源不断地给他们送去爱!这种爱可以让一切重生,可以点亮希望送去光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7:23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