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建民:继续强化余震监测和应急值守 认真做好灾害评估和科学考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7日下午,陈建民局长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应急指挥部第6次会议,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陈建民局长指出,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迅速启动I级应急响应,机关各工作组和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地震现场应急队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及时高效,有力有序地开展了紧急搜救、震情监视、应急值守、灾害评估、新闻信息工作,取得了好的效果。他强调,目前,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尚未结束,地震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绷紧抗震救灾这根弦,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继续加强余震监测和震情信息发布,努力把握余震活动趋势;二是配合住房城乡建设部继续做好地震现场房屋性能受损鉴定;三是做好现场工作队后续工作的组织安排,及时梳理现场数据资料,为下一步科学考察做好准备;四是积极配合发展改革委和民政部开展灾害损失评估工作;五是尽快完成科学考察方案的编制,力争在震情跟踪和危险性判定等方面有所突破;六是恢复重建组要提前谋划,做好恢复重建规划建议等各项前期工作;七是要做好各类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积累,及时高效完成信息上报和文件起草、报送工作;八是各工作组要安排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的应急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8:58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