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尔滨回应“捐赠赈灾大米作秀”质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有网友对哈尔滨“百吨五常大米起运四川芦山”一事提出质疑,哈尔滨市有关部门28日通过新华网对部分质疑进行了澄清。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25日,载满大米和饮用水的4辆爱心大货车驶离哈尔滨,开往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有网友在微博中说,后来发现这个赈灾车队只有3辆大货车,并非4辆。

  网友还质疑捐赠仪式上的大货车实为空车。有网友在微博中称:“‘满载’赈灾大米的三台大货车开出政府大院仪式现场后,绕城而过,返回物流园停车场开始装车。”

  对此,哈尔滨市网信办主任刘庆明向新华网记者透露,在五常市政府大院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共有3台大货车,负责装运大米,第4辆大货车负责运送黑龙江一家公司捐赠的饮用水,25日下午由该公司安排装车并开往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并未与其他3辆车同行。

  24日晚,59家企业捐赠的106.5吨大米正在装车,装到99.5吨的时候开始下雨,装车被迫暂停,剩余的大米于25日上午装车完毕,捐赠仪式上的货车并不是网友所说的“空车”。

  此外,微博图片显示,哈尔滨市副市长兼红十字会会长张显友在捐赠仪式上“面露喜色”,网友认为此举“与当前举国上下争分夺秒抢救同胞的大氛围格格不入”。对此,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尚未作出回应。(记者杨理光)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21: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