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英国华人华侨为四川地震灾区举行筹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场华人华侨为地震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

现场华人华侨为地震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

  英国华人华侨28日在伦敦华埠举行爱心义演,为中国四川省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筹款。活动由伦敦华埠商会发起,英国众多华人社团、商会、企业都积极响应,合力支援。

  当天,在伦敦华埠最热闹的中心地区,伦敦华人社团搭起临时义演蓬,数十名志愿者捧着写有“伸出援手、义不容辞”等语句的募捐箱在伦敦华埠接受善款。过往的华人和当地人几乎都停下驻足并慷慨解囊。华埠中国商品超市“泗和行”还进行了大米义卖活动,筹得善款也将全部捐献。伦敦华埠商会会长谢贵全表示,希望华人发挥一贯的爱心,本着血浓于水、同胞互爱的精神,伸出援手,踊跃捐助。

  英国著名侨领、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告诉记者,同胞有难,华人华侨理当倾囊帮助。他说,很多台湾同胞也参加到了此次活动当中来,体现了两岸民众互相关怀之情。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很多英国友人的帮助,同时让更多英国民众看到了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感情。当天下午2点,现场华人华侨还为地震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也表示,海外华人同国内同胞心连心,地震灾区灾情严重,华人绝不会袖手旁观,一定会慷慨支持。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次活动已募集到2.6万英镑,其中仅伦敦“皇朝”饭店就捐出2万英镑。伦敦华埠商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募捐箱将会在稍后进行统计,预计活动结束时能够募集善款超过3万英镑。此次募集善款将统一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转交至四川地震灾区。(记者 白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23: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