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应急广播见证民间捐款仪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8日下午,来自芦山县的张静和她的堂姐,带着沈阳市东兴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带到了国家应急广播·芦山应急电台所在地,向社会传达她们对于灾区志愿者的感恩之情。

  张静的父母在4·20芦山地震中都受了伤,房屋也都全部倒塌,经过家人和邻居1个半小时的努力,父亲才被从倒塌的房屋中救出,全身都有受伤,其中头部缝了26针,腿部也打了钢钉。而张静母亲的胳膊里也被植入了钢钉。

  目前,张静的父母正在雅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得知地震和父母受伤的消息后,张静第一时间从江西赶回了雅安,她的主要想法就是照顾好父母,但是缺乏相关的医学知识,也使她遇到了很多困难。

  沈阳市东兴敬老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的邀请,来到芦山地震灾区,院长曹永刚带着5名护理员进驻到雅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他们就是想要做好对受伤老人的护理工作。

  院长曹永刚说,4月27日早晨5点,他们从沈阳乘飞机来到灾区。目前,6个人一共接收了18名伤员,主要是一些刚做完手术、亟待专业人员照顾的老人,其中就有张静的父母。目前,护理人员的主要工作是帮助伤员清洗身体、进行大小便等。曹院长说,由于受伤老人身体不能活动,医院条件有限,他们的工作强度也很大。他介绍,如果工作需要,在中华慈善总会要求的一周工作轮换结束后,他们还会派出一支护理队伍来到灾区。

  沈阳东兴敬老院在接收张静的父母后,来到张静的老家了解情况。看到所有的房屋都已经倒塌,院长曹永刚当即表示,将为他们捐献3000元现金。28日下午,在国家应急广播的见证下,曹院长将3000元的现金交到了张静的手中。他也呼吁更多的企业、爱心人士为灾区人民带来帮助。

  张静对记者说,她父母的情况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敬老院的志愿者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她希望通过国家应急广播的平台,向他们表示谢意,向更多的志愿服务者们表达感恩之情。而作为国家应急广播的工作人员,我们也感觉到了当地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应急广播在灾区报道中的积极作用。(记者 刘千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4:02 来源:中广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