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废墟上有支“文君女子民兵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4月28日上午,四川省邛崃市高何镇受灾群众安置点,歌声飞扬,掌声不断。成都警备区“文君女子民兵连”在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时,给灾区老大妈老大爷唱起了红歌。

  循着歌声,记者走近她们。在两排蓝色帐篷之间的过道上,一群老人和女民兵围成一席,尽情享受着歌声带来的快乐,老人们还和着节拍跟着唱了起来。女民兵林琰一首《映山红》唱毕,在场的谢月英老人又为大家深情演唱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她希望在军民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能早日过上幸福的日子。

  “这些穿迷彩服的女娃娃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给我们洗衣服、又给我们拿药,还为我们剪指甲梳头发。”72岁的谢玉琼老人谈到女子民兵连,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邛崃市的多个安置点里,随处可见女民兵和受灾群众结伴拉家常的温馨场景。据成都警备区政委竹中强介绍,邛崃“文君女子民兵连”是预备役女子连,组建于2012年8月1日,69人均由邛崃市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女青年组成。芦山地震发生后,她们第一时间出现在废墟上,走村串户帮助群众舒缓紧张情绪,消除群众对余震的恐惧。她们4人一组,每天分头进入受灾严重的9个安置点宣传,坚定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对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为群众做好心灵抚慰工作。同时,他们还了解群众的具体困难和对灾后重建的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信息。截至今日,“文君女子民兵连”已走访600余名受灾群众,收集整理的15条灾后重建建议已被救灾指挥部采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6:3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